&esp;&esp;“但是我想,我现在似乎不用再瞧了。”
&esp;&esp;这次贺缺低头看她。
&esp;&esp;但姜弥没有解释的意思,只是抬头,亲了俯首人的鼻尖。
&esp;&esp;笑眼盈盈。
&esp;&esp;身体康健、所爱在侧。
&esp;&esp;河清海晏、家国安宁。
&esp;&esp;还要瞧什么呢?
&esp;&esp;故地重游,悉数清平。
&esp;&esp;城头之上,璧人成双。
&esp;&esp;长指按着心口。
&esp;&esp;“因为它们都在这里。”
&esp;&esp;从当时的梦幻泡影、血迹痛苦里长出。
&esp;&esp;如今已是盛世一片,海晏河清。
&esp;&esp;她已经都看到了。
&esp;&esp;“润暄。”
&esp;&esp;“嗯?”
&esp;&esp;关外的风总是呼啸。
&esp;&esp;将人的话也吹得破碎不清。
&esp;&esp;“我想我没有遗憾了。”
&esp;&esp;无尸骨、无血迹。
&esp;&esp;无生离、无死别。
&esp;&esp;只有风声依旧。
&esp;&esp;碧草连天一色。
&esp;&esp;——因而此生无憾也。
&esp;&esp;(全文完)
&esp;&esp;【作者有话要说】
&esp;&esp;自此以后,所有爱姜弥的、姜弥爱的、燕朝的百姓们都获得他们的自由。
&esp;&esp;那不是我能写和我掌控的、另一个幸福的人生了。
&esp;&esp;这本从一月底写到六月,在开篇之前换过一次男主人设,所有一切的起源是寒假前期末复习一个中午做的一场梦,有少年人满脸是泪地亲吻满是血的墓碑,我仔细看的时候却发现他年纪已经不小了。
&esp;&esp;他看不到墓碑上的人。
&esp;&esp;明明她也在哭。
&esp;&esp;然后惊醒的时候,我决定把这个故事改一改。
&esp;&esp;我花小半年完善了一个梦。
&esp;&esp;谢谢你们听我讲完这个梦。
&esp;&esp;下一本应该是在七月中旬以后,一方面是放暑假补番外,一方面是我和舍友约好了出去旅游。
&esp;&esp;还没决定开哪本,期末复习我脑子已经瓦特了,如果想我,可以来微博找我玩(疯狂暗示)
&esp;&esp;感谢你们喜欢这个故事,感谢你们看到这里,感谢你们喜欢昭昭和贺子,这是我很痛苦也很幸福的一段写作时光,如果让你们也曾短暂地幸福过,那将是我最开心的事。
&esp;&esp;还有个事就是,如果可以请给我五星好评tat这对我真的很重要……
&esp;&esp;那就还是老规矩的结束语吧——
&esp;&esp;下一本见!
&esp;&esp;谢谢观阅。
&esp;&esp;我爱你们。
&esp;&esp;酸青木
&esp;&esp;202463chapter1();